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90后 靠实力动人

——专访雷石科技总经理马杰
2014年12月01日 15:2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雷石90后点歌系统

——“为小众服务”、“移动互联就是未来”

说到90后点歌系统,马总非常兴奋,他坦言说,在雷石的所有产品中,90后最让我引以为傲。别的产品,需要我们推给客户,而90后,客户只要一看,就知道这是方向。

·人手一台点歌机

马总说,现在的人无论走到那里都带着手机,雷石于是“让手机成了点歌机,让来KTV 唱歌的人,人手一台点歌机”。

手机点歌,进入的路径多也方便,可以打开微信关注“雷石点歌台“公共号,扫一下二维码或输入房台号绑定房台,即可进入点歌界面进行点歌;可以在支付宝钱包的服务窗关注“雷石点歌台”,轻松实现KTV点歌;还可以打开百度搜索“@雷石点歌台”,马上体验KTV点歌。我们平时用什么软件听歌?天天动听、小米音乐、百度音乐,还是酷我音乐?不管是哪一种,都能轻松进入雷石90后点歌界面,顺利实现点歌功能。点歌操作出现在每一款人们常用的手机软件当中,雷石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手机点歌,做到只要打开任意一款手机软件都可以实现点歌操作。

一两个人唱歌,一群人发呆,这是很多K歌场合常见的景象,雷石的90后提供了很多互动功能,让唱歌不再是一两个人的事。台上的人唱的好听、不好听,台下的人可以发通过微信、支付宝钱包、百度直达号访问到点歌页面,发弹幕进行点赞、吐槽。唱完歌,大屏上会出现一个所录音歌曲的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就能将自己唱的歌分享到QQ空间、人人网、腾讯微博、QQ、移动练歌房、微信朋友圈、新浪微博……上,让亲朋好友都能听见你所录的歌。以前KTV是个孤岛,唱完之后,什么也带不走,但现在可以将自己唱的歌,朋友唱的歌,以及愉快的回忆一起带走,这是雷石想要做好的事情。

雷石发布会 现场来宾体验弹幕功能

雷石发布会 现场来宾体验弹幕功能

·云端曲库 雷石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引爆点

为了实现这个目的,雷石做了很多努力,云端曲库是雷石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引爆点。之前,KTV接入互联网,并不是一件具有说服力的事情,但云端曲库诞生,从根本上简化了KTV更新曲库的步骤。从前,都是快递硬盘去拷,费时费力,前十年都是如此。从云端曲库开始,直接下载就行。雷石曲库每个月的更新量在5000首,目前国内版15万首,加上国际版有26万多首。这些年雷石制作了8万首最新歌曲,kalaok版上线。

有些用户到了KTV不知道唱什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和天天动听、小米音乐、百度音乐、酷我音乐等众多最常用的听歌软件同步,用户在这些软件中,常听什么歌,只要一甩就能轻松点歌。

90后,将KTV以唱歌为中心,扩展到一个更宽泛的空间中,让唱歌更容易,更快乐,让KTV从一个唱歌的地方变成了一个玩乐、放松、发泄的地方。

90后开花结果

——用最真实的成绩,证明了“90后”的实力

一年的时间 90后取得的成绩如何?对于这个问题,马总笑着说,90后推出市场后,得到了用户——既有我们客户,也有最终用户——广泛的认可,有522家KTV、19880间包房启用了90后系统,手机点歌每天活跃人数60万,使用90后触屏点歌的用户高达1亿五千2百万人次。

马总说,在2013年雷石召开90后系统新品发布会的时候,我曾经说,2013年整个KTV行业都不是很好,很多同行都表示今年并不是一个适合投入的年份,可是雷石三年来2000万的投入,有700多万是发生在今年。因为雷石相信目前的萧条是为了孕育绚丽的绽放,雷石要用自己的努力抓住登上顶峰的机会。现在雷石已经用最真实的成绩,证明了“90后”的实力。

小结: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变成“宅男”、“宅女”、“低头族”,当方寸之间连接上大世界,手机、平板成了最潮的娱乐方式。KTV如何能跟手机抢人?十几年未变,孤岛一般的包厢模式当然没有胜算。雷石马杰,凭借敏锐的触觉和过人的智慧,带领着雷石一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引领了KTV行业的第一次变革,十余年后,当KTV行业日渐低迷,雷石90后系统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石头)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