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4上海数字标牌展 体感应用遍地开花

——体感将成数字标牌最佳搭档
2014年09月29日 13:3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9月25—27日,“第六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在20,000平方米的展区内,三星Intel、AMD、RMG Networks等众多知名齐聚一堂,带来了数字标牌和触摸技术最激烈的碰撞,而在众多的展商带来的展品中,我们很轻易就能发现,与2013年相比,体感应用有很高的增长。

所谓体感互动,是通过硬件互动设备、体感互动系统软件以及三维数字内容,来感应站在窗口前的观看者,当观看者的动作发生变化时,窗口显示的画面同时发生变化。

沃飞展台的体感游戏

沃飞展台的体感游戏

沃飞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相比于普通的画面显示,裸眼3D能吸引超过传统媒体20倍的观众,他们的停留时间是传统媒体的10倍以上,大多数观众会一直把裸眼3D广告看完,而且意犹未尽,沃飞也一直致力于黏住观看者的视线。在沃飞展台裸眼3D与体感的结合应用为沃飞吸足了眼球:360度任意欣赏珍贵文物,手势控制自由缩放展品,漫步森林采蘑菇……还有魔术穿墙等体感游戏。几款互动体验将让人意识到裸眼3D在展览、展示、博物馆、游戏、教育等领域的巨大应用潜力。

蓝硕科技带来的车载移动显示 体感游戏

蓝硕科技带来的车载移动显示 体感游戏

蓝硕科技此次参展带来了系列LED显示应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其带来的LED移动宣传车。展会现场,蓝硕科技将体感游戏和LED屏结合到一起。动感的画面和欢笑声成了展会的一道风景。

蓝硕科技带来的全彩球形LED显示屏 体感游戏的另一面

蓝硕科技带来的全彩球形LED显示屏 体感游戏的另一面

上海三思的展台只有两款产品,一款是他们主推的当今世界分辨率最高的2550万像素的大屏,还有一款就是负责吸引观众驻足的体感游戏。

三思展台上的体感游戏切水果

三思展台上的体感游戏切水果

在数字标牌展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更复杂的体感应用,比如新节奏和阳淳电子的体感试衣镜。

新节奏的体感试衣镜以N-show体感交互软件为基础,它能自动将体感设备模拟windows操作系统的鼠标和键盘操作事件,兼容所有软件,能够与拼接墙、广告机、电视墙、教育白板、智能电视机等数字标牌设备快速融合,瞬间实现技术升级,成为体感操控设备,日常的图片浏览、PPT演示、Flash游戏、动画、多媒体、桌面应用都可以轻松变成体感控制。

新节奏体感试衣镜

新节奏体感试衣镜

新节奏的体感试衣镜整合了体感、3D、AR增强现实三大技术,集广告传播、数据监测、3D展示、移动互联、产品销售等功能于一体,消费者无需鼠标、手柄或触摸屏等任何介质,让人的身体成为遥控器,实现超酷的交互体验。

此次新节奏在原有的基础上,发布了N-show二代。相比于一代,它的控制能力更加灵敏,在服饰选择,试用的过程中也更易操作,基本可以满足服装搭配参考效果。当然服饰还无法完全贴身,仍是急需解决的一大问题。

展会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当前的体感互动和数字标牌的结合,已经出现了很多内容,比如有的能够自动识别站在屏幕前面的观众的年龄与性别,播放不同的媒体内容,并可以收集和统计关注产品广告的人次等数据的最先进的智能数字媒体管理平台。其支持触摸、体感交互操作,支持手机客户端与屏幕互动。

在有3D虚拟试衣,它结合最新3D科技,以及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体感技术等3大科技元素,当使用者站在大屏幕前面,只需要透过手势凌空控制,弹指之间,所选择的3D衣服将神奇的穿戴于用户的身上,对于不同款式的衣服,使用者透过换上页,下页方式,便可以很轻易的替换不同的衣服。此外,对于喜欢的衣服,虚拟试衣系统提供拍照功能,使用者所试穿的3D衣服及时和用户紧密合成照片,用户体验出前所未有的购物快感。就像前面说的新节奏和阳淳电子带来的体感试衣镜。

在数字标牌截止目前的短暂的历史中,我们可以看到数字标牌快速的发展和应用的多变,各种元素的进入,让数字标牌显示出勃勃的生机,体感应用,不管是简单的加入游戏或是试衣镜或者更多的别的,都以十足魅力吸引着游客的视线,这不正是广告机需要的吗?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